Beta不识

预警🚯爱好广泛,推荐刷屏爱好者。不是太太就是一个自嗨的号而已。

铠甲与软肋---给苍山太太的长评

答应了苍山太太要写长评!那就说写就写来不及磨叽了!再磨叽这个文档又要等下个周周末见了!【撸袖子 @苍山负雪 


认识太太的时候比较晚x还是因为吃了吉太那幅画的安利才看的创世纪,虽然我现在记不清到底是不是吉太的毕竟找不到orz如果有知道的妹子请联系我,构图是少天在火车上朝老叶伸出手的!


偏题惹继续写!楼兰创世纪启示录那些我就不说惹x毕竟都是大家看过的名篇而且也被评论过了那我就挑我最喜欢的当我们那篇说吧!


来我们说说剧情


喊他少天的人简直多了去了,却少有人像叶修那样,懒洋洋的拖着腔,像一只趴在墙根晒太阳伸懒腰的老猫,漫不经心又似用情至深。很长时间没听见这样的称呼了,他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当年。


特喜欢喊人名字的时候只喊后的俩个字或者叠着喊,不亲密那就随便叫叫全名吧,因为只有亲密的人才会喜欢带着爱意黏黏糊糊得喊对方名字和外号,意思就是“因为你对于我是与众不同的,所以我才这么叫你。”


一想到老叶的烟嗓低沉的轻声喊少天,别说天天了我幻想一下都感觉我的耳朵要炸了!!!



转角路过琴房的窗户,黄少天看见了恍如水彩般透亮的景象。


雨声突然增大,狠生生砸着琴房窗口垂着的梧桐叶,昏暗的房间内,走音的老旧钢琴,穿着白衬衫挽着袖子手漂亮的异常的少年,与激愤琴声完全不同的低垂着眼的漫不经心淡然又懒散的好看的侧脸,湿漉漉的景象使他心里马上就柔软了下来,快要爆炸的抑郁感一扫而空,只是心跳突然和雨声撞上了节奏,梧桐的叶子突然变得绿得发亮而已。


他一样的。黄少天一边跑一边咧出了一个笑容,虎牙尖不甘示弱,在晦暗的雨色中闪出明亮的寒光。


走音的老钢琴、白衬衫和有小虎牙明亮笑容的俩个少年【再见.jpg。光是想想就觉得假如是我!我也一定会一见钟情的!


当然你还要长得好看。他俩的相遇唯美得跟我以前常看的港台老电影似的美好,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我却偏偏只认定了你,一见误终生的那种。



打开是个星战游戏,没注明出版公司,看样子是叶修自己做的,没怎么讲究美感,黄少天心说要不是这是叶修自己做的游戏,就冲这像素点的画风他就不怎么想玩。


玩起来居然意外的停不下来。不同于一般的RGB游戏,叶修设计的游戏像GAL GAME那样还提供了对话选项,会引向不同的剧情,黄少天差不多用了小半年才穷举完所有的结局。当然所有的结局都差不多是主人公和一个类似于叶修的NPC的HE,这让黄少天顿觉耳垂发烫,对叶修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除了多变的值得探索的剧情,格斗模式也带有很强烈的科技感,即使是上世纪像素点的画风也不能破坏到招式间展现的未来感,至于有一些单纯用意义不明的缩略名带过的招式名地名NPC名之类的,黄少天一眼就能看破这是叶修懒癌发作,但却恰好能提升未来感。


这也不是说这款游戏没有任何缺点,刨除那令人无法忽略令人动辄出戏的像素点画风,游戏中还是有一些bug,有剧情上的,有道具上的,也有招式上的,但是作为初稿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作品了。黄少天写写画画,把自己觉得不错和有待提高到地方都记录整理了下来,待他穷举完所有的剧情后打算一并交给叶修,可还没等到照例的那个周末,叶修就和所有人失去了联系,恍如人间蒸发一般。


黄少天开始还像发疯一样到处找他,偶然有一天重新打开那个游戏的时候,重新回味剧情的时候,突然发现叶修早已仓促间同他告别,充满矛盾感的建模和背景,永远HE的剧情,未修整完充满bug的不像是叶修以往风格的代码,都在暗示,所谓的HE也只能在游戏里实现。



到家早已是第二年了。在楼下看见公寓里一片漆黑他心就凉了一半,暗自安慰搞不好是叶修累了先睡了,但是他相当清楚叶修是个夜行动物。推开门,一室静寂,他突然就开始慌了神。


“叶修?!”他试探着叫了两声。


没有人应他。就像那天他兴致冲冲去看望“孤寡老人”,打开门屋里一个人也没有,泡面盒还没收,但是电脑已经不见了,他在空屋里坐了整整两天,最后饿得受不了了打电话叫外卖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叶修是真的不见了。


“叶修?!!”黄少天突然开始慌张,声音竟有一丝丝破音。


这俩段加起来对我的重度伤害大概是乘于双倍的。突如其来的离别别说少天...我这种没心没肺的人隔着屏幕都感到了一种刺痛感,眼泪哗哗地就下来了。

从小到大因为对于感情的迟钝,家里人去世了在我眼里看来只是,家里少掉了一个人,好像哪里都在发生变化,好像哪里其实什么都没变。只是没了一个人而已。


最后截一段太太文里的话做结尾:


爱情是什么,从科学的角度讲,无非是一些荷尔蒙,内啡肽,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神经生长因子等等化学物质的不断分泌的过程中,在使人愉悦的同时产生的附属感情,但是没有人能用仪器合成爱情,从这个层面上讲,爱情有超脱世俗的伟大之处。


通俗来说,可以是是回眸的一瞬,也可以是石桥的五百年,可以是年少的擦肩,也可以是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你。


与其说我们在谈论爱情,不如说我们在向往爱情,毕竟这个抽象的词汇并不能用任何一种语言精确的定义,讲出来却如一捧温水,在唇齿间缱绻辗转。



还是喜欢一个太太说过的话。撑起圈子的只有产粮,无论你想多少操心多少,多在意圈子的热度,圈子的支柱都只有产粮而已。感谢积极为叶黄产粮的太太们!你们都是最棒的!相信我没有胖!ps.被闹心的官方气得脑子不清楚,话说这个长评还真是下个周才补完了TUT


时间紧张只来得及夸夸优点来不及别的qwq啊太太你要相信我真的很喜欢你!!!but言语无法传达出去的爱意我好恨啊【哭泣


评论(2)
热度(24)

© Beta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